科技信息

广西快递行业举行绿色快递承诺签字仪式

2019年08月06日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6日讯(记者 王仕洋 通讯员 张晓珩 实习生 黄炯萍)为有效实施行业生态环保“9571”(电子运单使用率95%,50%以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循环中转袋使用率70%,一万个邮政快递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工程,广西快递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广西区邮政管理局的工作要求,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凝聚行业绿色发展共识,普及行业绿色发展意识,营造绿色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8月6日在南宁举行绿色快递承诺签字仪式,由15家在广西建有分拨中心、负有全区分拨职责的快递企业签订《绿色快递承诺书》,由此,广西快递行业建设绿色快递迈出可喜的一步。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区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71.91亿元,同比增长23.2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0.83亿元,同比增长14.16%,发展态势良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多样化的迅速发展,快递业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仍很巨大,当前,推动行业绿色发展,落实“9571”工程,是快递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同时也是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广西快递行业通过签订《绿色快递承诺书》,动员全区快递行业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维护”,强化责任和自律,肩负起快递也绿色发展的历史担当。

据广西快递协会负责人介绍,广西快递为有效推进行业绿色发展,一是积极开展供应链绿色流程再造,建立绿色节能低碳运营管理流程和机制,充分利用和发挥现代科技、大数据、云计算的作用,广泛推广使用智能分拣、智能投递等设施设备,进一步提高生产作业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二是全面推广应用绿色包装技术和材料,进一步推进快递包装标准化和绿色化,推进包装物的减量化和可循环利用率。要广泛推广使用电子面单,要按照国家标准实施绿色采购,进一步推动减少二次包装,合力促进快递企业及电商企业履行环保责任。三是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投递车辆使用新能源或者清洁能源车辆,推动绿色运输与配送。四是发挥行业优势,同时结合利用社会力量,建设快递包装物的回收平台,提高快递包装物的回收、循环利用率。

邮来已久,绿动未来。实现快递业健康绿色发展,任重而道远。广西快递行业有决心,有信心,在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下,为推动社会的生态文明、推进行业绿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