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AI智能分拣系统,顺丰领跑全球快递行业

2019年03月15日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一直以来,快递行业都是人员密集型产业,导致人员众多,难以管理,执行能力差等诸多问题,由此也带来许多难以解决的行业问题。可是在如今科技高度发达的社会,全球经济化的浪潮席卷全球,无论是国家、企业、还是个人,都早已不能置身事外。各行各业唯有积极转型,顺应时代的大发展,积极改革创新,企业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化经济中屹立不倒。顺丰就是如此,积极发展创新型科技,已达到更加快捷,更加便利的目的。如今,顺丰科技享誉全国,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导者。

顺丰积极引进自动化系统,打造集分拣、装箱、封箱一体化系统。从根本上减少分拣所需的时间,最大限度的减少对快递的损坏,保护客户的隐私。标准化,模块化,柔性化同时增加了货物的有感知装箱。信息采集费密度的极大提高,能够让用户更加清晰的了解货物的位置和到达的时间。

在顺丰首屈一指的地位背后,是以科技创新为引导的赫赫征途。

习近平曾有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未来发展的第一动力。也就是说,着眼创新,才会有新的希望,才会有硕果累累。顺丰这些年来,一直坚持科技创新,以战略发展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契机,以知行合一为理念,以高效优质服务为追求,一路无所畏惧披荆斩棘最终站到了让世人瞩目的地方。

1993年,顺丰诞生于顺德,开始了漫长而又辉煌的企业之旅。从彼时的默默无名到后来的声名鹊起,是顺丰顺应时代的需求以及初心不改的结果。从创立之初到如今的如日中天,顺丰一直秉持着知行合一的理念,致力于用最低的成本,取得最高的效率,千方百计从各个方面缩减着物流时间。无论是分拣系统的智能化,还是波音货机的采购,或是下游顺丰员工有专门的顺丰小车,都是顺丰为更高效地运输货物的体现。

时光不曾停留,而与时俱进的是顺丰业务的系统升级。从原来的顺德地区,到立足珠三角,而后长三角,到祖国的大江南北,乃至如今的国际化发展,物流枢纽系统的构建愈加稳定成熟,顺丰这个品牌也愈加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