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自律

广西南宁开展整治摩托车与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飓风行动”

2019年05月20日来源:新华网

广西南宁市公安部门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飓风行动”。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罗义学表示,“飓风行动”主要从事故多发时段、事故多发道路与重点违法行为三方面切入。在事故多发时段方面,交警支队重点监测周末、群众性活动期间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交通密集时段,以及农村地区赶集赶圩、民俗活动等节点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重点出行时段。

在事故多发道路方面,交警支队决定在快速环路沿线、昆仑大道沿线、凤岭北片区、东盟商务片区等片区重点治理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在各主要干道交叉路口、快速环路沿线、民族大道、大学路、星光大道等道路重点治理电动自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而在重点违法行为方面,交警支队将按照现行法律与规章对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进行拘留或惩罚。摩托车方面:超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非法拼装、改装、违反限行规定通行、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等1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方面:超员、醉驾、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无牌、逆行、开车打手机、撑伞等妨碍安全驾驶、非法拼改装、违规载货、违反禁令标志等1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南宁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韦小菊表示,下一步交警支队将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在汽车站、地铁口、公交站、商圈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加强与邮政寄递、外卖等企业合作,加强快递、外卖车辆管理,合理规定配送时间,规范外观标识,定期组织从业人员交通安全培训,压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