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自律

共同面对新旺季 携手打造新快递2017 倡议书

2017年10月09日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入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加快推进邮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部署,促进快递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生活,在一年一度快递服务旺季到来之际,中国快递协会向全国快递企业和各级快递协会发出倡议。

一、智慧引领,服务创新。快递企业要利用数据分析和智能工具,科学调配流向、流量和流速,合理安排运能运力和设备设施,优化产品结构,完善服务标准,落实安全生产等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员工权益和后勤保障工作。

二、顾全大局,同心协力。在旺季生产期间,遇有件量激增、末端滚存、突发险情等特殊情况,快递企业要团结互助、积极合作,为同行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必要及时的帮助和有力有效的支持,确保全网运行安全顺畅。

三、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各级快递协会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保障措施,有效疏通保障渠道,及时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维护消费者权益,携手共建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我们坚信,在国家邮政局的组织领导下,在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快递企业与上下游产业的密切协作,攻坚克难,我们有决心、有能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快递服务旺季攻坚战,为实现快递业转型升级,满足社会需求,促进消费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快递协会

                                                                                              201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