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益阳邮政惠农专班服务到家

2023年02月21日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最近,压在吴叶盛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吴叶盛是湖南省益阳市三盛家居竹业公司的负责人,公司是当地镇上规模较大的凉席生产销售企业,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物流配送十分不畅。“公司规模在扩大,但新建仓库成本很高,新租仓库也没有合适的。”吴叶盛一度非常困扰。

得知情况后,益阳市资阳区邮政分公司通过盘活新市渡邮政支局旧楼资产,与其签订“以仓换量”协议。如此一来,既解决了仓储物流难题,带动了寄递业务的发展,也扶持了乡镇经济。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加快完善县乡村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共同配送、即时零售等新模式。中国邮政集团益阳市资阳区邮政分公司不断创新寄递服务,助力农产品进城。从去年1月至今年1月,资阳区邮政分公司已与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个人农户签订寄递协议29份,实现涉农寄递收入达286万元。

近年来,大量益阳年轻电商从业者返乡创业,居住在赫山区锣鼓村的陈友才就是其中之一,主要生产家用竹筷。

“由于我们村位置偏僻,其他快递公司都不上门收件,幸好我们和泥江口邮政支局签订了合作协议,价格上也对我们这些返乡创业的年轻人给予了优惠!”在邮政支持下,陈友才的生意有了很大起色,日均发出邮政快包300个左右。

资阳区粮心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乡村振兴型企业,由于刚起步,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益阳市邮政分公司成立了惠农专班,帮助指导资阳区邮政分公司寄递业务部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筛选,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涉农企业提供寄递服务。

“邮政在价格上给予了一定支持,并提供上门揽收服务,目前单量保持在每天50个左右,做活动的时候可以达到200个!”资阳区粮心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赛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