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台风“利奇马”来势凶猛,百世快递小哥淌水守护包裹

2019年08月19日来源:百世快递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后,风急雨大,一路向北。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8月11日,“利奇马”已造成多省市651万人受灾,145.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近3500间房屋倒塌。

为了积极应对此次台风,保障各方安全,以及包裹的送达,在台风来临前,百世召开台风期间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区域做好应急动员和宣导工作,提高安全意识,进行安全预警和应急响应,以保证客户包裹安全以及员工安全。


在具体的实施策略方面,百世快递要求区域站点和转运中心与百世快递总部严格遵守报备机制,落实台风来临前的堆场清场工作,台风登录前需修缮好转运中心的门和窗户,做好基础设施的加固防备工作。在台风期间,要求各区域做好站点的收派服务工作,做好与客户的沟通;做好长途车辆的跟踪,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做好人员、车辆、设备的应急处理。同时,注意天气情况,如天气恶劣,为保证人员安全,将暂停部分区域的快递服务,待天气条件允许时,第一时间恢复服务。

百世快运从总部到各区域实施报备机制,一方面提前做好客户沟通工作,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天气与各区域受灾情况,以做到及时反应、迅速处理、将损失降到最少。百世供应链提供及时报险措施,在已投保的前提下,遇到险情后可及时清点损失并报险,尽可能的缩小灾情影响。


从8月10日“利奇马”台风从浙江登陆开始,上海、浙江、山东等区域纷纷进入暴雨天气。其中,百世快递上海宝山、闵行、嘉定均有站点在台风中受损,或操作区进水、或因台风风力出现坍塌现象,各站点根据前期部署,转移人员,并将包裹转移高位保存,保障安全。

其中,位于上海宝山区的百世快递嘉定转运中心,因地处长江口、海口交叉地,台风带来凶猛雨水导致水位上升,与此同时,地下排水倒灌,将整个区域淹没。

雨水高涨前,转运中心已安排站点装载跟班操作,为保证快件不落地,使用笼车接驳,扫一票装一票,保障包裹安全、收发及时。已提前检查电力情况,并保障安全运行,转运中心内的积水等到夜宵时间,全员出动,清理打扫,针对此次台风,转运中心还提前采购小型抽水泵第一时间排水。


截至8月12日,嘉定转运中心人员、设备安全得到保护、快件安全时效操作以及转运中心正常运转和质量安全都未受到影响。

作为台风始登录省份,浙江各区域都受到台风影响,其中沿海的台州遭受损害较大。

百世快递台州仙居站点处于沿海区域,风雨带来了车辆、操作区域、办公区域的毁坏。因已准备,此次台风站点无人员伤亡,灾害后,站点迅速整理损失情况,对于损害进行整修维护。

随着“利奇马”中心在山东半岛再次登录,山东也进入紧急状态。山东临沂苍山站点仓库被大水灌入,站点所有工作人员将所有快件集中放置在三轮车内,分拣线上,以及能装货物的所有的纸箱,货框内,并放置于高处,尽量减少损失。由于雨势较大,派件人员的车辆一并放入仓库内,待雨停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