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广西灵山荔枝与圆通携手 打造“灵山荔枝基地”

2019年05月24日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上海圆通集团副总裁陈阳庆出席推介会。 

     5月22日,广西钦州市灵山县举行网络扶贫·2019年灵山荔枝产地购销电商推介会,灵山荔枝与圆通在会上牵手成功,携手打造灵山荔枝基地,希望将灵山的荔枝送到全国各地,使消费者能够通过电商渠道品尝到新鲜的灵山荔枝。

  当天,上海圆通集团旗下的上海圆通新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灵山县益天下农业公司与签订了采购协议。

  灵山县益天下农业公司负责人姚翠玲告诉记者,往年,该公司与圆通的合作仅限于快递送货。而此次合作的深化,灵山荔枝将直接通过圆通的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上海圆通集团副总裁陈阳庆说,快递员都将是灵山荔枝的销售员或推广员,双方的合作将极大地缩短荔枝供应链,圆通将通过互联网、物流网络等,从线上线下帮助灵山荔枝打开销路,简化从产地到销售终端之间的供应环节,此举既能保障农户的利益,也能让消费者享受到实惠。

  灵山是“中国荔枝之乡”,荔枝种植历史可追溯至隋唐时期,现存树龄逾百年的古荔枝树1500多株,最年长的荔枝超过了1500多年。

  历经一千多年的发展,灵山荔枝无论是种植技术、种植规模、种植产量还是品质,都日臻提升,产业幅射不断扩大,逐渐生成了以荔枝为核心的生产、储备、运输、销售、加工产业链,拥有荔枝酒、荔枝蜜、荔枝罐头、荔枝饼、荔枝干、荔枝醋等系列众多荔枝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2018年,灵山荔枝种植56万亩,总产16.5万吨;其中电商销售量达1.23万吨,带动线下销售6万多吨。今年是荔枝小年,预计总产量达11万吨,总产值达7亿元。

  陈阳庆说,有了文化内涵的灵山荔枝,搭上互联网平台将能发展的更好。他认为,如果能从技术上革新,与海南和广东的荔枝实现错峰销售,或许能有更好的发展。

灵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春柳。

  灵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春柳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推介会,将灵山的荔枝送到全国各地,使千里之外的朋友都能够通过电商渠道品尝到新鲜的灵山荔枝。灵山县将积极助力农产品上行,全力扶持本地农户特别是贫困种植户的产业发展,让农产品走上了互联网道路,推动灵山农产品产业的提质增效,开启农产品电子商务精准脱贫的新模式,希望灵山各电商企业能够借此机会,对接优质荔枝供销资源,对接圆通,精准推介灵山精品荔枝,为灵山荔枝销售开拓多元化渠道,使灵山荔枝能够走向千家万户、迈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