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湖北省快递协会召开省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动员会

2023年10月31日来源:湖北省快递协会



10月27日,湖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2023年度湖北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动员会,邮政、顺丰、中通等15家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省协会会长熊荣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传达了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近期召开的2023年度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的精神和省邮政管理局的专项部署,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核心机制作用,按照五个统筹、三个坚持,努力打造畅通旺季、安全旺季、暖心旺季。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要结合湖北的实际,严格落实省管局提出的四点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压实主体责任,严防消防安全事故、机械伤害事故、交通事故发生,严禁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三是关心关爱快递员队伍,切实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和职业健康。四是继续推进“快递进村”,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广大消费者。

会上省快递行业协会针对今年快递旺季在全省快递企业中发出了《关于持续推进湖北省快递行业健康发展的倡议》,倡议内容涵盖了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安全、诚信、绿色发展等六个方面。会议指出,全省各寄递企业要严格履行10月25日中国快递协会组织各寄递企业签订的《快递业限制快递过度包装自律公约》,共同拒绝快递过度包装所造成的资源浪费及环境污染,为推动湖北快递行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还商定了理事会相关议题,各理事单位都参加了会议,其他相关同志也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