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首届“津门最美快递员”表彰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5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10月24日下午,由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快递协会、市快递行业党委联合主办的首届“津门最美快递员”表彰发布会成功举办,万海波、平江林等10名“最美快递员”和天津京东梅江营业部、天津顺丰大寺速运营业点2个“最美快递员”团队受表彰。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克文,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白琳琳等出席会议。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市总工会、团市委、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快递协会、市快递行业党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最美快递员”颁奖。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国家邮政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邮政快递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行业规模、服务能力、综合实力均跃上新台阶,服务生产、刺激消费、畅通循环的现代化先导性作用进一步发挥。十年间,我市行业业务收入年均增幅22%,快递业务量增长19倍,行业吸纳就业人员3万余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巩固深化,“两进一出”工程加快实施,科技应用持续强化,行业绿色治理稳步推进,保通保畅更加精准,重大风险防范能力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行业广大从业者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离不开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会议强调,今天受到表彰的“津门最美快递员”个人和团队,是行业千千万万从业人员的优秀代表,为全行业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行业“诚信、服务、规范、共享”的价值理念,是支撑我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会议向全行业广大从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津门最美快递员”为榜样,大力弘扬“忠诚为本、勤劳为基、创造为荣、守护为责”的“小蜜蜂”精神,不断营造崇尚劳动、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榜样力量转化为从业人员赶考奋进的工作实践,推动更多基层快递员成长成才。三是要始终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让“有温度”的快递及时“飞入千家万户”。



首届“津门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自2023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行业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初步筛选,共有8家品牌快递企业19名个人和4个团队进入投票环节。经活动评审委员会审定,最终评选出10位“津门最美快递员”个人和2个“津门最美快递员”团队。

活动结束后,市邮政管理局组织“津门最美快递员”和快递企业员工代表一同乘坐海河游船,欣赏海河两岸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