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邮政快递业“筑梦新时代 法暖快递员”主题“暖蜂行动”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5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10月20日,由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第一分局、快递协会团工委、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团委和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团委联合举办的邮政快递业“筑梦新时代 法暖快递员”主题“暖蜂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李慧良、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纪委书记苏剑刚出席活动并致辞,邮政公司、顺丰等10家寄递企业30余名快递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市邮政管理局第一分局四级调研员葛晶主持。

活动以案释法、以案为鉴,聚焦快递员权益保障,就末端投递潜在的法律风险,维权渠道和方法,纠纷解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中还进行了防诈骗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快递员防诈骗意识,为快递员筑牢了财产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为快递员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中国银行天津分行青年驿站志愿者为快递员提供了金融咨询服务。活动气氛热烈,快递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下一步,天津市快递协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指示精神,持续开展系列“暖蜂行动”,充分满足快递从业人员多元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