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四川省快递协会与四川省移动公司召开“四川快递行业工作号”试点工作交流会

2023年10月16日来源:四川省快递协会

10月8日,四川省快递协会就进一步完善提升四川快递行业工作号功能与需求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进行了交流。省快递协会秘书长王潇、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交通事业部高级总监巫明燕等参加交流会。

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并远程演示了依托通信智能管理系统搭建的四川快递行业工作号管理平台的功能。

巫明燕总监讲话指出,此次与省邮政管理局和省快递协会合作,设计开发的四川快递行业工作号管理平台是四川移动落实国务院关于疏解群众百项堵点的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解决快递投递服务中因用户难以识别快递员电话真伪而导致接通率低,助力快递企业提升配送时效,优化客户体验,防范不法分子冒充快递员进行电信诈骗等问题。

王潇秘书长介绍了四川快递行业发展、从业人员情况及快递企业在快件配送中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对四川移动关注支持四川快递行业发展表示感谢!省快递协会将按照省邮政管理局安排,积极推动快递行业工作号的推广使用工作,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计划2年内在全省推广使用。建议在前期3个试点企业的基础上,安排四川移动项目组人员深入部分快递企业向企业管理人员、一线配送人员了解、收集需求,进一步完善优化快递行业工作号支撑功能,切实解决快递服务电话接通率低的问题,助力全行业快递配送时限和客户体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