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江苏省第五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13日来源:江苏省快递协会


9月8日至9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指导,省邮政管理局和省总工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快递协会承办的江苏省第五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镇江成功举办。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蒋先宏,省快递协会会长孙安宁,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刘元良、院长李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波主持。

本届竞赛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品牌参与度高,行业影响力大,共有来自省邮政公司、苏宁、顺丰等14个品牌企业代表队参加比赛。二是紧贴快递行业发展,突出实践技能要求,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突出快递员的基本业务、寄递安全、绿色包装和快递新技术新设备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三是赛项层次高,综合竞争性强,本届大赛为全省职工职业技能一级竞赛,对获得前六名的选手,省总工会将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并给予2000-20000元的现金奖励。个人第一名将按程序优先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江苏省快递协会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参与了考察场地、制定规则和考题研究等相关工作,为本次大赛成功举办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协会还将进一步在健全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