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快递协会组织全区各市协会走访慰问邮政行业优秀人才

2023年05月06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小蜜蜂”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走访宣传先进典型,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行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区快递协联合区邮政管理局开展全区区级以上劳模、先进“五一”慰问工作。桂林、梧州、百色、贵港、崇左市协会在区协会的统一布置下,联合当地邮政管理局对属地的劳模和先进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祝福。所到之处,慰问组都充分肯定了他们一直以来的日常工作表现以及辛勤付出,并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勤练技能、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见义勇为精神,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当好行业的领头雁,让更多的先进典型在快递行业中涌现。

区协会及区邮管局、南宁市邮管局还分别到南宁邮件处理中心、南宁市邮政分公司慰问了全国邮政劳模邓艳芬、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谢志强、刘淇吉、韦庆纬。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行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赞赏他们为全行业树立标杆作用,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和“小蜜蜂”精神,用精湛的技艺和优质的服务再创佳绩。

慰问组实地察看了企业邮件快件仓储、分拨、投递场所,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企业充分保障包括行业优秀人才在内的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持续抓好生产场地和寄递渠道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