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江苏省快递协会召开第四届二次理事会议

2023年05月05日来源:江苏省快递协会



2023年4月26日,江苏省快递协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省协会理事单位、各地市团体会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安宁会长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抗击疫情和保通保畅工作中争做新贡献;二是夯实基础、提档升级,多措并举促进行业高质量;二是扩大朋友圈、构建大平台,积极为行业发展赋能聚力;四是关心关爱、抓细落实,不断提升行业凝聚力、影响力;五是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同时,孙安宁会长还对协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芳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省协会2022年的工作,并在分析了当前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形势后,对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动摇,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分拨、进网点、进园区,引导协会会员、行业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全面落实重大任务,服务高质发展不动摇。要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强化政企沟通,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开拓市场、共赢发展,更好地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治理效能不动摇。一方面,协会要进一步推进协会规范化建设,另一方面,要深入推动落实行业自律公约,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促进行业的公平竞争。

会议隆重表彰了2022年优秀会员单位,并对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和保通保畅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进行授牌;对2022年协会举办的“保通保畅抗击疫情”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及获奖个人进行了颁奖。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快递协会2022年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江苏省快递行业自律公约》,八家快递企业代表签订了“行业自律承诺书”。

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市场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