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河南省快递协会召开第三届三次常务 理事会暨市级协会工作座谈会

2023年03月20日来源:河南省快递协会


3月16—17日,河南省快递协会第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市级协会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强,省快递协会会长程峰,省邮政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各省辖市邮政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各省辖市快递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快递协会秘书长顾应明主持。

在省快递协会第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省快递协会工作报告、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全省邮政快递业劳动竞赛活动方案(草案)等,并举行了“2022年度先进市级协会”颁奖典礼。

程峰在会议上从加强协会能力建设、提升协会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合作、构建桥梁,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大局、服务中心,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等三大方面全面回顾了协会过去一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从“做好协会党建工作、加强协会能力建设、更好发挥协会作用、落实省邮政管理局分配的工作任务”等方面对协会下一步作作了详细部署。

王志强在会议上充分肯定协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2022年,省快递协会改革发展成果丰硕喜人,成绩令人振奋,以“固优补短、深化拓展、提质增效”为基本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会员企业,克服了因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助力我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上,王志强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要认真落实好国家邮政局赵冲久局长对协会工作提出的当好政府参谋的“助手”、行业发展的“推手”、企业成长的“帮手”的要求。把握总体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基调,迎接形势新挑战;围绕中心、创新服务、提档升级,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不断完善自主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运行机制,做好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加强与兄弟协会之间的联动、共同服务邮政快递行业;加强省、市、县协会联动、更好地服务快递企业;继续积极推进“三化”建设工作;积极推进行业绿色生态环保工作;继续深化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协会行业自律作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更好地发挥各项职能作用,为全省邮政快递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级协会工作座谈会上,程峰会长对协会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总结。他指出,省协会和各省辖市协会共同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不断强化协会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各省辖市快递协会负责人对本协会的工作亮点进行了交流分享,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王志强副局长对省、市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省、市、县协会联动,更好地服务好会员企业,更好地落实工作要求,更好地发挥作用等方面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