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四届九次理事会

2023年03月16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3月15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九次理事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协会秘书长李慧良作工作报告,顺丰、圆通等13家理事单位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市邮政快递业在市委市政府、市邮政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全行业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邮政管理局决策部署,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保通保畅、保障民生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快递行业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深度挖掘行业“好人好事”,配合市邮政管理局做好“最美快递员”评选工作。丰富开展业余文化活动,加强企业文化交流,进一步增强行业凝聚力、向心力。三是切实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开展“关爱小蜜蜂全市在行动”“暖蜂行动”,做好暑期、行业旺季慰问工作。四是加强行业自律,在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末端网点稳定、安全生产和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自律工作,重点督导企业对自律工作的落实和执行情况。五是强化桥梁纽带作用,注重提升秘书处沟通协调能力,深入开展“拓展上游、联系下游、走访政府”活动,真正做到会员有所盼,协会有所为。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表决通过金彭集团入理事会申请,审议通过了暑期慰问和旺季慰问支出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