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河南省快递协会联合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23年01月17日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对快递员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1月12日至13日,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河南省快递协会成立三个慰问组,联合开展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从业人员,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河南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河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强,河南局党组成员、普遍服务处处长贾琳娜,省快递协会秘书长顾应明、副秘书长付安生分别带领慰问组,深入邮政快递企业一线慰问员工。同时受中国快递协会委托对一线的员工送去了关怀和慰问。

慰问组先后来到邮政、中通、顺丰、圆通、极兔、德邦、韵达、申通、菜鸟、京东等邮政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和一线营业网点,详细了解各企业春节期间生产运行、服务保障、快递员权益保障、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每到一处,都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情况,对“快递小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一是要做好保通保畅。统筹人力、运力等资源,安排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维护末端网点运营稳定,更好地满足用户春节期间寄递需求。二是要统筹安排节日期间服务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告春节期间服务安排,做好“春节不打烊”公示及用户解释工作,并严格履行公告和承诺的内容,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质量,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寄递服务。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要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做好邮政快递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在疫情防控物资、御寒保暖物资发放等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四是要做好安全生产管理。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做好生产场地及员工宿舍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预防消防、用电、交通等事故发生。强化春节期间各项责任措施落实,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寄递服务环境。五是要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深入开展慰问活动,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及时兑现员工节日补贴和加班工资等福利待遇,合理安排员工生产和生活,及时发放劳动防护、防寒保暖等物品,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受慰问企业的领导和员工纷纷表示,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