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快递协会 广西保险行业协会 联合召开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推动工作座谈会

2022年08月31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的重要部署,更好的服务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满足新业态从业人员和各种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需求。8月24日,广西快递协会与广西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召开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推动工作座谈会,9家人身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11家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广西快递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广西邮政管理局党建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人事处)主任(处长)黄德衡、广西银保监局人身险处处长莫利宁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蒋永辉主持。

太平养老广西分公司杨尹卉代表保险业向与会人员介绍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出台的背景及政策依据,对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业务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突出介绍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灵活交费”“保证+浮动”收益、“灵活转换”、涵盖“保险责任”及领取方式多样等特点与优势,并结合案例进行举例说明。各经营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公司与快递企业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太平养老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陈世煌代表参会的保险公司发言,并表示积极做好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推动和服务工作。广西快递协会秘书长朱柳明在发言中表示将在快递行业积极推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工作。

广西邮政管理局党建办公室主任黄德衡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广西保险行业协会与广西快递协会能够联合搭建此次沟通交流平台,推介针对快递群体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优惠政策,希望各方能抓住此次契机,联合行动起来,多沟通交流。

广西银保监局人身险处处长莫利宁表示,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今年初中国银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落实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推动工作是广西银保监局体现政治性与人民性的表现;因为保险公司在设计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时为了让利于“新市民”群体,保障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有较高的回报率,因此传统的营销模式不适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投保简便、交费灵活、收益稳健,是最适合广西快递员群体需求与保障的养老产品,希望双方企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进,更好的服务灵活就业群体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