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东省召开全省快递协会秘书长联席会

2022年08月16日来源:山东省快递协会


8月11——12日,全省快递协会秘书长联席会在济南东方大厦召开。来自快递品牌省级企业的协会工作负责人、13地市快递协会秘书长及相关业务企业负责人等3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快递协会王桂萍秘书长主持。

会议邀请了与快递企业业务相关的山东名客、山东锐铃汽车、中邮保险、新华保险、山东高速等公司进行了新业务新技术产品介绍。他们通过PPT详细讲解了适用于乡镇共配的末端分拣设备、快递配送环节的新能源汽车等产品;从保障快递员权益出发为快递员量身打造的的意外险和商业养老险等保险产品;以及基于快递行业和山东高速长远发展为目标而开发的包括道路和会员综合服务、网络货运平台服务以及投融资服务的山东高速畅和通平台等内容。这些业务与快企发展联系紧密,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发展水平,保障员工权益并改善员工从业环境,助力企业缩减成本、扩大规模,提高企业生产科技含量。



在会议交流环节,各地市快递协会秘书长积极发言,分别就各自工作亮点做了精彩的交流与分享,就工作中普遍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充分沟通,听取建议,寻求解决办法。王秘书长就省快递协会自上次秘书长会议以来的省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目前省、市管局重点工作部署对各地市协会统一了思想步调,进行了指导建议。她充分肯定了各地市快递协会在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亮点突出,效果显著,各具特色。同时希望各地市快递协会能再接再厉,以管局工作部署为中心,发挥协会的先锋作用,做好政府的助手;广开思路,加强行业内外联系,多交流沟通,发挥协会桥梁作用,树立良好的行业社会形象;发现行业问题,集中发展难题,积极反映问题,为企业争取更大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