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河南省快递协会上“七一”党课

2022年07月01日来源:河南省快递协会

6月30日下午,“七一”建党节前夕,河南省快递协会党建工作指导员以《百年邮政 历史回眸—党领导下的邮政事业发展简述》为题,给秘书处全体人员上党课。

通过党课讲授,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我国古代、近代、现代邮政史走过的漫长而曲折的发展道路,重点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人民邮政发展历史,从革命早期建立“红色交通线”、赤色邮政进行秘密通信,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传递党的声音、畅通政令军令;从“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到新中国成立之初“一封信一颗心”、情系万家信达天下,到现在“快递暖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小蜜蜂”精神,邮政快递业创造守护美好生活。无论任何时期,邮政快递业始终坚守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红色根脉、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红色本色,与党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

省快递协会秘书长顾应明强调,快递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要牢记“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会员企业,服务我省邮政快递业发展大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对百年邮政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党领导下的邮政事业有了更加深厚的感情,对从事邮政快递行业感到更加自豪。工作中,将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协会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推动我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