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指引(试行)》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20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2022年6月17日,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指引(试行)》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交通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交邮政发〔2021〕59号)及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有关《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指引(试行)》的文件、培训会议精神。中通、申通、圆通、韵达、极兔等快递企业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及填表统计人员参会,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杨夏副局长和市场监管处江河处长到会并讲话。协会邓坚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在进一步传达贯彻《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指引(试行)》有关文件、培训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把协会前期委托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所调查的相关数据与《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情况表》内容相结合,为填报企业厘清了各项指标的逻辑关系,并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杨夏副局长在讲话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指引(试行)》落实落地;二是设立专班,明确分管领导,由懂财务、人事的同志具体抓,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三是按时报送,企业加强内部宣传、再次培训,邮政管理部门做好指导,协会加强沟通协调,如期圆满完成核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