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河南省总工会、省快递协会联合开展“关爱快递小哥 体检送温暖”活动

2022年06月10日来源:河南省快递协会

6月8日,由河南省总工会出资、省快递协会组织的“关爱快递小哥 体检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省职工医院隆重举行。该活动将为14700多名快递小哥免费提供人均688元的健康体检大礼。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扬,省快递协会会长程峰,省快递协会秘书长顾应明等出席启动仪式。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扬在致辞中强调:省总工会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实施“五大行动”,突出办好“十件实事”,着力做实服务职工各项工作。今年,充分发挥省职工医院等工会系统医院和疗休养院资源优势,为10万名以上职工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服务,积极防范健康风险,帮助广大职工筑牢健康安全屏障。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凝聚合力,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增进职工群众健康福祉、建设健康河南作出更大贡献!

省邮政管理局局长訾小春指出,省邮政管理局已将关心关爱快递小哥作为年度提升工程,通过物质访慰问、荣誉激励、职业关爱、社会保障等多种方式,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下一步,积极组织快递小哥参加体检活动,保障一线从业者身体健康,进一步提升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

省快递协会会长程峰表示:希望把此次活动作为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有效载体,用更多的实事发挥省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的一线从业者享受到实惠,进一步激发广大从业者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建设大美河南、美丽郑州贡献行业力量。

该活动在各家快递企业中引起巨大反响,参检企业纷纷为总工会和协会点赞,表示本次免费体检活动为更好地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增强企业凝聚力,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提高服务职工能力提供了动力。邮政快递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体检活动,更加增强了归属感幸福感,今后将立足岗位、努力进取,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社会,决不辜负这一份关心关爱。

据悉,河南省快递协会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全国总工会等7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持续开展生产旺季慰问、用工薪酬待遇培训班等关爱快递小哥活动。2022年5月中旬,省快递协会按照程峰会长要求积极主动向省总工会、国防邮电工会领导多次进行汇报沟通,经多次商讨后,省总工会决定将“为快递小哥体检服务”列入2022年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并承担近千万的体检费用。省快递协会负责组织此次体检活动,经过半个月紧张筹备,省协会与医院沟通针对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的快递小哥制定了特色检查项目;建立协会、医院、邮政快递企业的三方联系机制,提高沟通效率,6月6日第一批快递小哥体检已正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