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湖北宜昌成立“快递小哥”申诉维权中心

2022年03月11日来源:湖北快递协会

为推进七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宜昌市邮政快递行业申诉维权中心成立。通过整合工作资源、健全服务体系,在快递小哥遇到劳动纠纷、恶意投诉等特殊情况时的,让矛盾和谐化解,维护快递从业者的合法权益。

申诉维权“中心”主要有申诉、维权、咨询服务职责三大职责,由协会、工会3名工作人员联合组成。主要服务快递消费者的投诉需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申诉,以及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心理和法律相关咨询。通过固定场所、明确人员、健全制度,全方位提升申诉维权中心服务水平。

申诉维权中心的工作将在宜昌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开展,宜昌市快递协会及行业工会负责具体工作,中心将以致力保护行业小哥合法权益,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快递小哥”找到“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