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2021快递业发展论坛暨博览会在沪盛大开幕

2021年05月14日来源: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

醉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春意盎然的好时节,2021快递业服务与发展高峰论坛暨国际快递物流博览会4月2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拉开帷幕。

本届大会由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中国快递协会、国家邮政局发展中心指导,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上海市仓储与配送行业协会、上海物流协会、上海信世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江苏省快递协会、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安徽省快递协会、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上海市食品协会等单位协办。

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周德刚先生致欢迎辞, 也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以最诚挚的问候,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洪伟先生对国家政策助推快递行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做了解读。接下来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韩瑞林先生介绍了我国快递物流装备智造领域及科技创新,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集群化、国际化发展趋势做了精彩演讲。

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会长沈绍基、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凯、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上海市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汪亮、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何应泽、南陵县科技局局长吴招根、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北京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程承旗、联邦快递中国区副总裁许宝燕、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金任群、

中国邮政公司上海邮政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兼党委书记周焕德、中国邮政公司上海公司副总经理丁永红、韵达货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沈立亭、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上海区总经理马小龙、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本部总裁田民芽、

优速物流有限公司快递网络本部副总裁张军、金彭集团专用车事业部总经理朱尧、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项芳,以及新华社上海分社、腾讯新闻、人民网、新浪、东方财经、浙江电视台、托盘委、现代物流与应用、快递杂志等各大媒体及企业代表260位出席开幕式。

高峰论坛上,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七位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快递业如何贯彻党中央提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以及快递业未来发展与服务的趋势作了精彩演讲。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凯演讲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快递业的新机遇”,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演讲主题为“快递业服务制造业:市场需求与创新模式”,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上海市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汪亮演讲主题为“我国快递业要在内外双循环中发挥主力作用”, 北京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程承旗主题为“北斗网格码国家标准技术介绍—北斗地图技术与邮政应用”,联邦快递中国区副总裁许宝燕主题为“发力重点核心领域,以联通赋能经济繁荣发展”,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金任群主题为“中国快递未来服务趋势”,

中国邮政公司上海邮政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兼党委书记周焕德主题为“关于邮政业当前发展的几点思考”。专家学者们的演讲站位高,范围广、眼光远、信息量大、开拓了与会者的思路,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论坛结束以后,嘉宾共同参观了韵达、优速、圆通、德邦、金彭、上汽大通、南陵展台,并与会嘉宾留影。本次大会暨展会为期三天,大会以“绿色环保、安全高效、科技创新”为主题。为快递物流业和相关行业搭建一个展示行业发展成果、加强技术交流、促进企业合作、扩大上下游贸易、提高品牌和企业知名度的平台。这一平台将向社会大众,展示快递物流行业为社会服务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从而赢得市场认知度及经济效益的作用。

本次大会暨展会为期三天,大会以“绿色环保、安全高效、科技创新”为主题。为快递物流业和相关行业搭建一个展示行业发展成果、加强技术交流、促进企业合作、扩大上下游贸易、提高品牌和企业知名度的平台。这一平台将向社会大众,展示快递物流行业为社会服务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从而赢得市场认知度及经济效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