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邮政管理局、广西快递协会 慰问邮政快递行业优秀人才

2021年04月30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邮政局人才工作部署,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入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强化优秀人才宣传工作,树牢人才第一资源理念,激励和引导广大从业人员爱岗敬业、奉献岗位、奋发成才、争创一流,在全行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广西邮政管理局、广西快递协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召开邮政快递行业优秀人才慰问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有在邕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2019年度交通运输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中国邮政集团南宁市分公司邓艳芬;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个人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李俊;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西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周福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谢志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宣传国家、行业人才政策以及重点工作部署,座谈交流了人才成长经验,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邮政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广西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慧出席并讲话。

他说,全区邮政快递行业优秀人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快递小哥”优秀品质和风采,值得大家学习和尊重。国以才立、政以才兴、业以才兴,人才优势是最有潜力、最可靠的优势。是全区邮政快递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的人才代表,也是“快递小哥”的中坚力量。

他同时对邮政快递行业优秀人才提出谈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个人本领。要增强政治能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攻坚能力。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锤炼过硬工作本领。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不断提升技能,深入推进“两进一出”工程,创新驱动广西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三是继续发挥好模范作用。树立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坚定信念,带头认清形势,带头干事创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持续用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忠诚为本、勤劳为基、创造为荣、守护为责的“小蜜蜂精神”!

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鸿艳、广西快递协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向行业优秀人才发放了慰问金和纪念品。

会后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鸿艳、广西快递协会负责同志还专程到因病在家休养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个人广西京东信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杨明富家中慰问。

各市邮政管理局、快递协会受广西邮政管理局、广西快递协会委托,慰问了当地的邮政快递行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