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东各市快递协会形式多样开展“3·15”主题宣传

2021年04月08日来源:山东省快递协会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加强邮政快递用户合法权益保护,展现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山东省快递协会落实中快协和省邮政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发文号召各地市快递协会、各寄递企业省总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主题宣传。各市快协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淄博局联合市快递协会组织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在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主会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环保袋等形式,宣传快递业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方面发挥的先行官作用,积极倡导快递服务环保理念,引导用户践行绿色低碳的用邮生活方式。宣传活动现场,还解答了群众使用快递方面的疑问,引导用户依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积极参与快递市场监督,共建快递市场良好发展环境。

日照局联合市快递协会开展了主题为“幸福日照 安心寄递”的诚信快递宣传活动,在日照市大学城设立固定咨询点,通过向来往市民、大学生发放快递暂行条例、快递消费指南等宣传册的方式,宣传快递服务质量提升、消费者申诉服务、快递进校园等内容,展现邮政快递行业良好形象,提升邮政快递服务美誉度。

滨州市、德州市开展了“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行业服务、关爱快递小哥、绿色包装、寄递安全检查“三项制度”、快递业禁限寄物品规定等,耐心听取消费者关于行业发展和快递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展现快递服务新形象和行业发展成效,促进快递服务社会认同感,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青岛市组织寄递企业召开“3.15”专题座谈会,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邮政快递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