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唐山市邮政管理局 唐山市快递行业协会 积极做好春节期间行业员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02月22日来源:唐山市快递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总体要求,切实推动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按照国家邮政局、河北省邮政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唐山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积极做好春节期间行业员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关心关爱留唐过年“快递小哥”走访慰问活动,为广大快递员送上新春祝福和“过年礼包”。

       2021新年伊始,唐山市快递行业协会、市协会党支部、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时间向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和广大从业人员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的倡议书》,号召和鼓励广大从业人员就地过年。春节前夕,唐山市邮政管理局专门组织成立关爱行业员工留唐过年服务保障组,提前组织摸清行业人员底数,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组织行业工会联合会和企业为就地过年员工发放“过年礼包”。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顺丰速运企业凤凰世嘉营业部、联邦国际快递营业部、邮政公司建北营业部等多家快递营业网点,走访慰问市邮政公司、中通快递分拨中心、德邦快递等邮政快递企业,看望广大行业职工,送去口罩、方便面等慰问品;为马士凯、郭旭等143名外地留唐过年员工发放水饺、口罩、糖果等“过年礼包”;为张建军、刘莹莹等25名行业优秀职工代表送上羽绒被等慰问品;在大年三十晚、大年初一和正月初五中午组织开展的送水饺慰问活动中,局党组书记、王景峰局长带领慰问组同值班值守的企业员工一起贴福字、贴对联、挂灯笼、煮饺子,与大家欢聚一堂共话新春,共度新春佳节。唐山市邮政管理局深切关注广大行业员工的春节生活,重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从业人员安全保障、就地过年员工服务保障三个方面的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行业一线,把温暖和祝福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让牛年春节的氛围更加浓厚和喜庆,组织带领大家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

     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唐山市邮政管理局坚持从行业实际出发,立足“保疫情防控”“保基本民生”,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意识,主动加强对行业的科学引导和人文关怀,积极传递党和国家对广大快递员的关心关爱。唐山邮政快递业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奉献,在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广大行业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春节不打烊”,全面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畅通,圆满完成寄递服务保障任务,充分彰显唐山邮政快递业的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更加增强行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新时代,新使命。唐山邮政快递业将积极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努力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