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安徽省召开全省快递协会座谈会

2020年12月15日来源:安徽省快递协会

2020年12月10日,全省快递协会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市快递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着重审议了省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集中讨论了《省、市快递协会联动工作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的意见》,对在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进行了表彰,阜阳协会、滁州协会、安徽邮电学院被授予培训工作先进单位。会上,合肥协会、阜阳协会、芜湖协会分别就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平安信使”创建等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各与会代表进行了相互的学习交流。

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俊在会上强调,面对快递协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协会的新使命、新定位,准确把握协会工作的性质和职责,立足于“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不断激发内在活力,努力提升服务能力;要加强省、市两级快递协会的联系和互动,调动各级协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省快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国家局、人社部联合发文的文件精神,发挥快递协会作用,开展快递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引导帮助中小微快递企业进行新员工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会议还邀请了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蚌埠福田奥铃汽车公司的代表参加,在行业教育、职业培训、车辆服务、保障维护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推广,有利地促进了快递行业与关联企业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