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江苏省快递协会召开2020年团体会员座谈会

2020年09月24日来源:江苏省快递协会

9月15日,江苏省快递协会2020年团体会员座谈会在镇江召开。

座谈会上,来自全省各地市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对各市上半年协会工作进行了介绍,就快递标杆网点建设工作、快递车辆通行、关爱快递小哥、绿色快递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和交流。省协会孙安宁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市协会的工作丰富多彩、亮点频出,通过交流分享,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当前做好快递协会工作一是要顺应发展大势。目前快递行业的发展面临着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协会应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要抓住机遇期,奋进新时代,为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协会力量。二是要做好两个服务。首先是服务好会员企业。要营造良好的环境,搭建合作平台,反映会员诉求,促进转型升级。其次是服务政府工作。要围绕工作重点,促进政策落地,守牢安全底线,倡导绿色创新。三是要充分发挥优势。协会工作有其自身的规律,也有其独特的优势。协会工作具有平台性、发散性、灵活性。生命在于运动,协会在于活动。协会工作一要有意义。要符合时代发展,顺应发展趋势,改善国计民生,彰显行业特色,最终要能够促进行业更好的提升服务,更快的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贡献正能量。二要有意思。工作开展要按照协会工作规律,体现协会工作特点,不能总是开大会、读文件。要多组织一些会员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活动,让会员单位在各类活动中贡献智慧,学习互鉴,明确任务,推动工作。有意思才有凝聚力,有作为才能有地位。希望全省各级快递协会都能各尽其责,各显其能,同频共振,互相赋能,为全省快递行业的进一步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菜鸟供应链、金彭集团等企业在会议上还进行了新设备、新技术、新产品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