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东省快递协会召开《山东省快递服务文明用语、服务忌语》发布会

2020年08月03日来源:山东省快递协会


在前期组织快递企业研讨建议、修订完善、设计编印《山东省快递服务文明用语、服务忌语》(以下简称《文明用语》)的基础上,7月28日,省快递协会在山东邮政培训中心召开了推广使用行业文明用语的发布会。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张鑫处长、协会吴全兵会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快递网络企业老总及相关负责人等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桂萍秘书长主持。

协会吴会长做了开篇讲话。他从邮政快递基本职能、社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的期盼及我省快递业发展行情、省管局工作重点几方面强调指出,提升我省快递服务质量势在必行,企业应以《文明用语》的推广发布为新起点,文明服务,提高用户满意度和用邮体验,实现服务质量的根本性好转。

会上,山东顺丰孙锡凯作为快递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从自我做起,坚决践行《山东省快递服务文明用语、服务忌语》, 坚决摒弃服务陋习,文明服务、有效沟通,树立文明良好快递小哥形象,赢得社会尊重,让客户所托心情愉悦,让客户需求得到满意解决。

山东圆通李小平总经理、山东京东周杰区总做了企业表态发言。两位老总分别就各自公司的在今年上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所采取的提升服务质量系列措施与想法进行了分享,表态会将按照省管局工作要求,统一公司上下思想认识,强化落地执行,从文明用语开始,以文明服务改善行业形象,获得社会尊重。

会议最后,张鑫处长代表省邮政管理局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张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对前段时间的行业服务质量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经全省上下齐努力,群众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逐步上升。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行业服务质量和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对申诉和安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主要问题和一些快递品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各企业引以为戒,加强管理和改善。三是以扎实有力的措施,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建议:主要包括(一)以文明用语和服务忌语发布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服务态度差、野蛮分拣、未经同意擅自转交第三方、延误丢失毁损、虚假签收等问题;(二)企业客服工作要从处理向管理转变;(三)抓紧研究如何提升用户满意度;(四)拓宽企业学习交流渠道,形成行业治理良好合力。希望政企、协会一道努力,共同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会后,省快递协会向企业免费发放了1万本《文明用语》小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