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会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部署快递行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

2020年05月22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5月22日,市快递协会会同交通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天津市快递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宣传贯彻天津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李慧良、市交管局秩序支队副支队长邢毅及各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传贯彻了天津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播放了摩托车和电动两轮自行车交通安全事故警示宣传视频,对我市快递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作了统一部署,对快递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电动二轮自行车交通事故频发,因驾驶员未佩戴头盔造成死亡的事故较多。开展快递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对压降业内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守护一线快递员工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快递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行业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积极参与活动宣贯工作,配合交管部门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各快递企业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当前企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来办,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加盟网点、分支机构和末端网点落实活动部署,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加强内部宣传工作,通过展示活动标语、推动口号上墙、印发宣传单、制作宣传栏等举措落实活动部署。要充分发挥基层网点在活动中的先行作用,加强工作指导,突出活动成效;要按照活动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合理、有效的奖惩制度,并向市快递协会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