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四川省快递行业开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年快递从业青年新春联谊活动

2020年01月17日来源:四川省快递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邮政局、共青团中央联合推进快递从业青年联系服务工作部署要求,引导从业青年把个人成长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1月15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四川省快递协会在成都共同开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四川省快递行业青年新春联谊活动”,活动旨在凝心聚力,为全省快递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聚强大精神力量。

共青团四川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郭一辛、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华、省邮政管理局党建办主任禹刚出席活动启动会,中国邮政四川分公司成都市寄递事业部、顺丰、申通、中通、圆通、百世、京东、韵达、苏宁天天、丹鸟物流、中铁快运等11家邮政快递企业的领导和快递员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会,会议由四川省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王潇主持。

魏华组长在活动启动会上作了讲话。一是回顾了2019年快递业发展情况;二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三是勉励全省快递员工要珍惜美好时代,立足岗位,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负韶华的使命感,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

本次活动特邀西南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李素群老师为快递员作“情绪疏导”专题讲座。

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四川省快递协会,对参加活动的快递员代表进行了集体慰问。

受李强会长委托,王潇副秘书长就做好近期有关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一是各企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快递小哥”风雨无阻、起早贪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为行业发展不断营造积极向上正能量;二是通报了2019年全省快递行业运行情况,2019年,全省快递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7.91亿件,同比增长22.6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03.59亿元,同比增长21.79%;邮快合作全面推进,末端网点违规收费突出问题得到遏制,客户体验明显改善;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精准脱贫成效显著;绿色发展全面实施,“9571”工程各项指标大幅提升;三是要精心组织加强调度,确保旺季生产平稳运行;四是要加强旺季安全生产管理,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最后,王潇副秘书长代表四川省快递协会和李强会长向全省邮政快递企业领导和员工拜年,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