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组成立

2019年10月28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时对邮政业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农村经济,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近日,市快递协会落实市邮政管理局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座谈会议部署,组织品牌快递企业召开座谈会,成立了“重庆市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组”。市邮政分公司、顺丰、申通、圆通、中速、韵达、百世、德邦、苏宁、京东等11家快递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一致通过重庆市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组组长由市快递协会担任,副组长由中国邮政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中速物流有限公司、重庆苏宁物流有限公司组成;工作组成员为其他参会企业。会议确定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将先期在江津、合川、铜梁、永川、梁平、云阳、巫山、巫溪、奉节、城口、石柱等区县开展试点,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指导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建议:一是本次“邮快”合作应基于“自愿合作、平等协商”原则,市邮政与快递企业应尽快完成市级层面磋商,签订“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二是各快递企业要梳理各自的投递服务能力,特别是要重点推进云阳县、巫山县、巫溪县等偏远地区的邮快合作;三是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各企业要充分做好准备,要力保基层网点的稳定,力争平稳渡过“双十一”。

市快递协会表示,推动邮快合作下乡进村是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举措,是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加强邮快合作,以现有邮政普遍服务网络为基础,推进农村地区邮政服务和快递服务协同发展,有利于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组的各项工作,负责为全市试点区县邮快合作日常工作进行沟通协调促进进行。

加强旺季服务安全是第一要务,各品牌企业要组织好相关生产所需的关心准备,保障今年的“双十一”平稳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