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联合交管部门举办2019年寄递渠道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2019年10月25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10月24日,天津市快递协会联合交管部门在天津市和平宾馆举办了2019年寄递渠道交通安全专题培训,全市各快递企业安全负责人、车管及网点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为全面深化落实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快递旺季服务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快递企业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双11”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市快递协会积极与交管部门联系并得到了公安交管部门的积极响应,共同举办了此次培训。培训从交通法规、汽车和电动二轮车驾驶安全、交通事故产生原因以及交通事故应急处理等多个方面出发,深刻、系统地阐述了保障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以典型交通事故为例,以案为鉴,对参训企业进行了一次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教育。

培训后,参训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举办及时,内容“解渴”,不仅增强了企业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快递企业交通安全防线,补齐企业交通安全培训短板,对我市快递业安全平稳渡过“双11”及冬季行车安全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