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

2019年10月10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10月9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负责人,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天津市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高向荣当选会长,原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副巡视员李慧良当选秘书长,韵达静海区网点总经理冯庆良、优速天津区总经理陈顺当选监事,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主要负责人当选副会长,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章程和内部管理制度。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冠新出席大会并讲话,对协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今后协会工作给予厚望,她指出,天津市快递协会不仅承担着规范企业经营、提高快递服务质量、解决行业发展难题、连接政企等众多重任,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而且一直以来都充当着政府管理的好助手,会员办事的好机构,行业发展的好谋士,为我市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上,协会第三届秘书长祝志平向大会作了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三年是协会发展不平凡的三年,三年来,协会坚持围绕天津市邮政管理局中心工作,贯彻落实理事会决策部署,不断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发展质量,服务会员,连接政企,稳中求进,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天津市快递业向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未来协会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邮政管理局总体部署,平稳推进。一是抓好非公党建工作,全面认真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落实主体教育总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邮政管理局对行业发展的要求上来,着力解决行业的难点痛点问题。二是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服务宗旨,准确把握会员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办事水平。三是完善协会自身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会员结构,吸纳更多的关联企业和合作单位加入协会,增强会员间的沟通联系、智慧协同、资源共享。充分发挥理事会的作用,增强议事、做事、办事的能力,活跃协会各项工作。

会上,高向荣、李慧良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恪守协会宗旨,以协会发展为己任,矢志不移,锐意进取,继往开来,努力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全体代表、全体会员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