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快递协会举行“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 暨“绿色快递承诺书”签字仪式

2019年08月07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实施行业生态环保“9571”工程,广西快递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广西区邮政管理局的工作要求,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凝聚行业绿色发展共识,普及行业绿色发展意识,营造绿色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8月6日在南宁市举行绿色快递承诺签字仪式,由15家在广西建有分拨中心、负有全区分拨职责的快递企业签订《绿色快递承诺书》,展示我区快递行业建设绿色快递的信心和决心。

区邮政管理局韦慧局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协会何贝祖会长做了“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动员讲话,一是充分认识推动绿色发展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广泛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普及行业绿色发展常识,营造绿色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企业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地;四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企业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地(全文另发)。

9家快递企业就如何贯彻落实“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做了发言。

会上,15家快递企业在活动中签订了《绿色快递承诺书》,承诺大力推广绿色环保包装应用,提高可降解绿色包装材料应用率,减少纸质面单使用量,促进胶带减量化。积极探索绿色包装回收,在企业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箱,建立包装生产者、使用者和消费者等多方协同回收利用体系。力争到2019年底,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应用比例达到75%以上。使用快递瘦身封装胶带的比例达到80%以上,电子运单使用率达到95%以上。50%以上电商快件不再进行二次包装,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到70%。

随后,15家快递企业将签署好的《绿色快递承诺书》郑重的交给了区邮政管理局韦慧局长和协会何贝祖会长。

最后,区邮政管理局韦慧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广西邮政快递行业绿色发展、生态环保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做好行业绿色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绿色环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地;三、坚持因地制宜,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着力探索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新方法新模式(全文另发)。

在广西建有分拨中心、负有全区分拨职责的15家快递企业近五十人参加会议。

广西、南宁8家媒体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并进行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