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在泉州组织高温慰问

2019年08月05日来源: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

7月31日至8月2日,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胡道平会长一行至泉州慰问奋战酷署一线的“快递小哥”。

泉州是省协会理事以上单位较集中的区域,“三通一达”省区域总部和较大规模的快递加盟企业都落户泉州,且泉州市快递进出口量占全省近一半,又是全国快递示范城市,泉州快递业发展在全省起到举足轻重的“晴雨表”作用。

省快递行业协会根据实际情况,今年深入泉州进行高温“送清凉”慰问,胡道平会长一行先后慰问了石狮圆通、石狮申通、晋江国信、晋江韵达、省中新天天快递、泉州韵达、泉州闽昊速递、泉州申通等8家加盟快递企业,看望慰问一线“快递小哥”近百人。

在高温慰问活动中,,胡道平会长了解到今年泉州快递业发展上行压力普遍加大,但各加盟快递企业仍然克服困难,奋力前行。主要表现在,一是不少加盟快递企业建立了党组织; 二是都在加大投入,为今年快递发展打下基础,譬如晋江市韵达快递公司潘志杰总经理介绍,公司今年投入一千多万元,购置了15亩土地,盖起了邮件处理场所,安装了邮件自动分拣设备,拟引入合作电商入驻,目的就是为今后发展作储备;三是看到揽投“三轮车”的规范管理。

在高温慰问活动中,通过交流,快递企业集中反映了以下问题,一是市场竞争无序,价格战仍在持续,不少快递企业不堪负重,倒闭重组;二是“三通一达”总部考核简单,仅服务质量一项有的公司每年要被处罚八十万元至百万元,“快递小哥”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三是由于快递员流动性较大,“五险一金”落实不到位。

在高温慰问活动中,胡道平会长对理事以上的快递企业提出要求。首先,有党组织的快递企业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党支部的坚强壁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快递企业战高温、夺高产。第二是高温期间,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防止一切不安全的事件发生。第三,要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让一线“快递小哥”真正得到关爱与实惠。第四,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确保服务乡村振兴项目创新发展、确保打好邮政业污染防治取得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晋江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陈荣裕、泉州市快递行业协会等同志参加了高温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