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重庆市快递企业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

2019年07月24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实施行业生态环保“9571”工程,积极响应市邮管局开展的“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近日,重庆市快递协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召开“重庆市快递企业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领导、全市主要快递品牌和关联企业等15家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期间,EMS、顺丰、百世、中通、苏宁、京东等六家快递企业从广泛应用电子面单和中转袋、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减少包装耗材的使用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做法和成功经验。关联企业重点介绍了各自所研发和设计新型绿色包装材料部分产品的使用演示。市快递协会在会议上组织主要快递企业现场签订了《绿色快递承诺书》。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强调,一是绿色发展关乎个人、国家、民族和社会发展,亦关乎企业社会形象,企业必须抓好此项工作;二是绿色发展必须按照一定的标准和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来做,特别是要认真落实邮政业“9571”工程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封装用品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三是绿色发展需要企业携手并进,形成联动效应,要抓好绿色宣传和员工的教育培训工作,要重点做好绿色采购和快递营业网点、处理场所的节能化、规范化和标准化,要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努力做绿色运营的践行者和绿色生态的守护者,全面提升行业声誉和形象。市快递协会表示,将继续协助政府积极推进绿色行业发展,引导重庆市快递企业重视践行环保理念,共同为实现快递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