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上海市第三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2019年07月12日来源: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

7月6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艰苦备战,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第三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1家主要寄递企业的66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会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莅临指导观摩。

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按照《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竞赛单元。比赛设置了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竞赛项目,其中快递员实际操作比赛包括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和智能快件箱操作;快件处理员实操比赛包括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及快件安检。

全体参赛选手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好成绩。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个人奖项22名、团体奖项6名,优秀技术指导奖项6名,优秀组织奖项5名。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代表上海出战全国第二届邮政行业技能竞赛。

本次大赛对推动全行业树立“学技术、练技能”的新风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推动快递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广大快递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对引导和优化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机制,推动快递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大有裨益。

下一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和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围绕促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人才培养平台,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统筹推进邮政业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