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江苏省第三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02日来源:江苏省快递协会

6月25日-26日,江苏省第三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省交通技师学院顺利举行。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视察了竞赛现场。  

该赛事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邮政管理局主办,省快递协会、省交通技师学院、省邮政业安全中心承办,来自省邮政公司、苏宁、顺丰等14个品牌企业代表队共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大部分,整个竞赛突出服务和安全,体现绿色发展和科技引领理念。经过激烈角逐,邮政公司代表队吴春跃、张权和中通代表队何青松分别获得前三名,省邮政公司、中通、宅急送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根据规定授予相关获奖选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江苏省快递协会参与了竞赛的筹备、组织、裁判等各项工作。

此次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邮”战略的具体举措,为广大快递员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交流学习、展示风貌、发现人才的平台,对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和推动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岗位练兵,提升全省邮政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