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百色市快递协会成立工会联合会

2019年07月02日来源: 百色市快递协会秘书处

6月27日,广西百色市快递协会举行工会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集团公司、市快递协会等部门单位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在快递行业里成立工会联合会是各级工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快递业高度重视,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快递企业员工关心关爱的具体体现。2018年12月,百色市总工会给该市快递协会转发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快递员群体入会工作方案》,协会领导通过学习该方案通知精神后认为,在协会成立工会联合会,将会更好地维护快递员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快递企业员工的积极性,促进快递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在学习会上,酝酿成立协会工会联合会筹备领导小组,接着召开员工代表大会,推荐协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报市总工会。在取得市总工会的批复后,于今年2月27日召开协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依照《基层工会选举法》,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和等额选举的办法,选出工会联合会委员、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并报市总工会审批。百色市快递协会成为全区14个设区市率先成立工会联合会的协会。

协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快递行业的一件大喜事。该市协会工会联合会表示,要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以工会法、工会章程为指导,从工会工作的性质特点出发,结合快递行业发展的实际,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树立员工无小事的思想,关心员工疾苦,倾听员工呼声,反映员工诉求,积极热情地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把协会工会联合会建成快递企业员工和谐温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