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示快递青年风采 2019年快递行业“黑马杯”篮球邀请赛在沪隆重举行

2019年05月28日来源: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


5月17日,快递行业“黑马杯”篮球邀请赛在上海开幕。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洪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副巡视员郭春梅为揭幕比赛跳球。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黑马杯”起源于自2014年上海各大快递企业自发组织的行业篮球比赛,2015年正式命名为“黑马杯”快递行业篮球赛,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快递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会。今年,在全行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在国家邮政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下,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示快递青年风采”为主题,共同主办了本次篮球赛。本次篮球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爱快递员群体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快递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风采豪情和快递行业团结奋进、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

本次邀请赛共有11支快递企业代表队参赛,揭幕战在申通与苏宁两队间展开。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第一轮比赛结果已经揭晓,德邦、跨越、中通分别获小组积分第一。

经过9天紧张精彩而又进展的比赛,德邦快递队和中通快递队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最终,德邦代表队以72:40的比分战胜中通代表队夺得冠军。在三四名决赛中,跨越代表队以82:61的比分战胜顺丰代表队,获得季军。来自德邦代表队的赵毅豪凭借着优异表现获得本届赛事“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5月24日,2019年“黑马杯”快递行业篮球邀请赛在上海市青浦区智美篮球中心落下帷幕。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沙剑湧在闭幕式致辞中,代表各主办方对国家邮政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精心指导和上海懿盾体育等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荣获本届篮球邀请赛优异成绩的德邦、中通、跨越三个代表队表示热烈祝贺,对参赛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衷心感谢。沙会长指出,本届快递行业篮球邀请赛充分展示了快递青年敢为人先、勇于拼搏、不惧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有力促进了快递企业之间的交流,有效提升了快递行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沙会长提出,要把大赛中涌出的不惧艰难、开拓进取的职业精神落实到日常生产工作中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高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做好绿色环保、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作出邮政快递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