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新疆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孟宪奎:寻找最美快递员,弘扬“小蜜蜂”精神

2019年05月15日来源:新疆网

今天,你用快递了吗?如今,快递员堪称我们生活中最熟悉的陌生人,他们用默默的付出,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为深入挖掘快递员工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最基层、最感人、最认同快递员典型,展示新疆快递行业安全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展现新时代快递员工的良好精神面貌。新疆快递行业协会举办了2019年“寻找最美快递员”征集评选活动,新疆网记者专访了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新疆快递行业协会孟宪奎秘书长。



此次快递行业协会联合新疆网开展“寻找最美快递员”征集评选活动,是在新疆邮政管理局具体指导下,旨在通过媒体平台宣传报道新疆快递行业及从业人员的规范、优质、亲情服务用户的感人事迹,展现新时代快递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讴歌快递员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传播企业正能量,树立快递行业形象、提高行业从业人员自我认同感和展现快递员工良好精神面貌,让社会各界了解新疆快递行业及“辛勤的小蜜蜂”的工作现状。本次活动面向全疆范围具有合法资质的邮政、快递企业的一线快递员。阳光朝气,热爱快递行业,对工作兢兢业业,均可参加评选。



孟宪奎说,“当前,我区快递业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2014年至2018年,我区快递始终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业务量年均增幅在25%左右,仅2018年1-10月全区快递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921.90万件,同比增长25.43%,快递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8.57亿元,同比增长25.47%,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年末达到1.5万人。快递员穿梭于大街小巷,奔忙于乡间田野。收寄快递已如同“柴米油盐酱醋茶”,成为老百姓现代生活的“新开门七件事”。如今,不论在农村还是城市,快递员成了老百姓生活中最熟悉的社会角色,新疆快递业的快速发展,依靠的正是这些从业人员在风霜雪雨中和各个岗位上最平凡的坚守和奉献。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在每一个看似普通的岗位上秉持“客户为先”的准则,用自己的热情、专业性和责任心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用心完成每一次送达。我们寻找评选最美快递员,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期间慰问快递小哥重要指示,弘扬“小蜜蜂”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青年人才成长环境,激励广大青年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推动全疆邮政、快递行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孟宪奎说“最美快递员”是个人的荣誉,是全疆快递员工的荣誉,更是邮政行业的荣誉。他们是全疆众多坚守在邮政、快递岗位上的先进典型代表,他们用青春、汗水和坚守,展现了新时期快递员和邮递员立足岗位、诚实守信、争先创优、服务民生、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面貌。我们之所以要评选出“最美快递员”,是为了感谢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勤勤恳恳、辛辛苦苦为人民群众服务,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再接再厉,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弘扬行业真善美,传播行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