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甘肃省快递协会参加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快递小哥”的讲话精神会议

2019年02月03日来源:甘肃省快递协会

甘肃省快递协会参加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快递小哥”的讲话精神会议

2月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看望慰问“快递小哥”并通过他们向全国从事快递业的300万快递人致以新春祝福。3日省快递协会参加省邮政管理局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快递小哥时讲话精神会议,省邮政管理局袁海东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兰州市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在兰部分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袁局长宣读了《国家邮政局关于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快递小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和邮政快递企业要深刻领会,加大宣传力度,按照通知要求合理安排学习。

会上,省局机关、兰州市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省邮政公司、兰州顺丰速递公司、兰州邮政公司、京东兰州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交流发言,由衷表达对习总书记看望快递小哥的喜悦之情。

会上,袁局长做出重要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动力,加强党建建设,以总书记看望快递小哥为强大的政治动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将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提升服务能力,全力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奉献作为,努力担当人民群众的小蜜蜂,以辛勤的劳动为本,以采花成蜜为荣,以创造守护为则,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总书记对快递小哥的关怀与厚爱;三要守真创新,全力推进全省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全省邮政管理会议工作部署为契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任务落实;四是聚焦资源优势,努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解决就业问题,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共同为企业一线员工的生活保障提供政治支持、组织支持和力所能及的保障支持。

春节将至,袁局长向各企业参会人员拜年,送去新春的问候,并对春节前后的寄递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广泛深入持久的开展宣传学习习总书记关爱和关怀快递小哥的指示精神;二要保障服务质量和服务时效;三要抓好生产场地,运营车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工作;四要具体体现企业对快递小哥的实在关怀,让快递小哥感到企业的温暖,安心立足本职工作。

省快递协会表示,要大力宣传推广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局袁局长的讲话精神,更好的服务会员企业,赓续奋进,继续前行,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