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双十一”峰值到来,甘肃省市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不忘初心关爱一线员工

2017年11月20日来源:

省局孙广明局长在联合弘物流园慰问圆通、顺丰、联合等企业一线员工

11月14—16日,正值甘肃地区快递业务旺季峰值,为保障我省旺季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广明连日来带领省局相关处室、兰州市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负责人前往甘肃联合弘物流园、甘肃省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兰州邮政中心局、甘肃邮政EMS集散中心慰问坚守在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一线的顺丰、联合、圆通、韵达、百世、中通、申通、国通、天天、宅急送、德邦、品骏、快捷等品牌快递企业员工,送去了邮政管理部门及省快递协会的诚挚问候和深切关怀。

14日,在联合弘物流园,孙广明强调,旺季期间最辛苦的就是快递小哥,高负荷的劳作既考验大家的体力,也考验大家的毅力,为了千家万户安全、快捷用邮,快递人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是值得我们尊重、学习的群体!他要求各寄递企业负责人要合理安排员工作息,最大限度保障员工食宿,更要保障大家的生产安全,让大家能够劳逸结合、有安全感、有归属感。随后现场督导检查安全服务保障情况。

15日晚7时,孙广明带领省局相关处室、省快递协会、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负责人及新闻媒体,深入甘肃省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各企业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每到一处分拨中心,孙广明一行都仔细查看旺季服务保障制度,详细询问企业在旺季期间的人力、运力、场地、生产生产设备储备情况,对各企业在旺季期间的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攻坚克难,坚决打赢今年的旺季服务保障攻坚战,确保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目标。

16日,在甘肃邮政EMS集散中心,兰州邮政中心局,省局市场监管处副调研员甄学礼详细询问了邮件进、出港量,有没有邮件积压情况,向辛苦在一线的员工送去慰问品。

在甘肃省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孙广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双11是十九大召开后邮政行业面临的第一次大考,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从组织动员、协调协作、督导检查、应急值守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能力。今年全省双11期间业务量增长势头平稳,双11期间快件日均处理量在200万件左右,14日日处理量235万件,15日、16日迎来高峰,预计最高日处理量突破300万件,是今年日常处理量的2.5倍。迎战双11最辛苦的是快递小哥,最可爱的也是快递小哥,希望大家对快递小哥多些理解、关心和关爱。

为了应对“双十一”,今年全省快递行业新增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全省主要快递企业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新增分拣线10条,扫描巴枪500台;同时,各企业扩招储备临时用工人员近800人;临时新增快递专用汽车150辆、投递三轮车500余辆,各类快递保障车辆近4000辆,以保证“双十一”期间分拣中心的运力。

甘肃省快递协会秘书长景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11月14日起,大批来自沿海一带的包裹已经抵达兰州。各快递公司处理的包裹量明显增加,有的甚至达到了11月11日当天的2倍。虽然今年货量翻倍,但各快递公司秩序井然,未出现爆仓、快件滞后不送等情况。

孙广明强调,全省邮政行业要打赢今年的旺季服务保障攻坚战,要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李小鹏部长和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在“双11”邮政快递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我省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实际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稳妥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二要强化安全保障。旺季期间坚持抓“三项安全制度”落实不松手、坚持安全检查不松劲,加强各环节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防发生安全事故。三是强化质量提升。旺季期间,在保证快件分拣、派送转运流畅的基础上,力争做质量“双11 ”,结合国家邮政局正在组织开展的 “三不”专项治理工作,力争做到邮件快件分拣环节基本不落地、不抛件,派送环节基本不摆地摊。四是强化应急值守。旺季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理。

在兰州邮政中心局慰问一线员工

甘肃百世快递分拨中心

省局孙广明局长甘肃韵达分拨中心督导旺季保障情况

在甘肃邮政EMS集散中心

在兰州邮政中心局

在兰州韵达快递分拨中心,甘肃省快递协会秘书长景辉接受媒体采访

省局 孙广明局长在甘肃联合快递督导检查

 孙广明局长 在甘肃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接受媒体采访

 市公安局在甘肃物产集团检查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甘肃省快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