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东省快递协会为旺季快递服务保障召开新闻通气会

2017年11月10日来源:

11月9日,山东省快递协会召开了山东省2017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以期呼吁社会媒体做好快递行业旺季服务保障的宣传引导工作,全方位报道快递服务备战情况,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理解、支持、共进的社会氛围。

在过去8年的“双11”中,快递包裹量增长了2526倍,随着每年“双11”快递量的迅猛增加,每年我国快递行业都在考验中完成升级,往往前一年的峰值量也成为第二年的平均水平。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统筹考虑旺季电商业务量和快递企业承受能力,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3.4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3倍,日均处理量达2.5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2倍。

为了迎接这场一年一度的“大考”,我省邮管各部门、省市快递协会、各快递企业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积极筹备,制定工作方案,启动旺季服务保障机制,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协调电商等上下游行业,快递企业从设备、运输车辆、人力、快递分拨场地等各方面提前做好准备,加强同社会各界的联系沟通,积极奋战“双十一”及之后的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新闻通气会由省邮管局王冬主持,省快递协会和济南市快递协会介绍了 “双11”历年的销售数据、我省近几年“双11”期间,快递服务数据等,以及为应对“双11”,快递协会和快递企业的总体准备情况。EMS、顺丰、中通、递速、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我省主要快递企业通报了为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所做的生产组织、人员、设备、车辆、场地等准备情况。

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经济广播、生活日报、齐鲁网、济南日报、济南时报、济南新闻广播等新闻单位参加了会议,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采访。使社会各界了解快递行业为“双11”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理解并配合快递行业的工作,确保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保障平安渡峰。 (来源:  山东省快递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