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09月26日来源:

       2023年9月26日,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支部书记韩瑞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韩瑞林传达了9月15日由中央社会工作部组织召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9月25日由第七联合党委组织召开的第七联合党委暨所属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随后,组织委员对协会党支部制定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并征求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书记韩瑞林要求协会党支部要按照《第七联合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以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

       最后,支部书记韩瑞林对协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协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稳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更好推动协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对我们进一步激发协会自身转型发展和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建工立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和推动力。要将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发挥协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加油站。三是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计划和措施落实到位。要准备把握,深刻理解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简章立制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四是力戒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成果提现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上。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是协会的核心工作任务,要扎扎实实的落实好上级党组织提出的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动作,结合协会工作实际,通过调查研究等工作方式,找准问题,找准根源,精准施策,取得实效。党员同志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党性锻炼的“加油站”, 接受思想政治再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新的气象、新的面貌、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