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参加万国邮联第四届特别大会

2023年10月16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当地时间10月1日至5日,万国邮联第四次特别大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召开,重点审议万国邮联向更广泛邮政行业参与者开放、万国邮联气候行动、万国邮联财务及邮政金融等议题。本次特别大会共有120余个成员国参加。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中国快递协会于今年4月加入万国邮联咨询委员会,本次特别大会协会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并与咨询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此次特别大会批准了万国邮联向更广泛邮政行业参与者开放提案,该提案聚焦加强行政理事会下设咨询委员会的功能和作用,同时通过万国邮联特定产品和服务的开放,鼓励网络无缝互连并提升全球邮政服务质量,确保通过万国邮联网络为所有人提供相互联系、高效和普遍的邮政服务。会议还通过了万国邮联气候行动提案,这是一项前所未有的“绿色一揽子计划”,该提案提出了邮政部门的自愿气候行动目标,旨在推动全球邮政部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建设气候行动能力。

10月4日下午至5日上午,特别大会组织召开了题为“人类、目标、进步——邮政业未来篇章”的2023战略峰会。来自120余个国家邮政部门的高级别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万国邮联国际局总局长目时正彦呼吁与会代表在峰会上提出问题,思考改变经营方式和保护地球健康。沙特阿拉伯交通运输与物流服务部部长兼沙特阿拉伯邮政主席萨利赫·本·纳赛尔·阿勒贾塞尔呼吁全球邮政部门团结起来,利用数字技术、数据和合作的力量来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在战略峰会闭幕式上,万国邮联发布了《邮政业状况报告》,并根据报告中的邮政发展综合指数(2IPD)为成员国颁发奖项,该指数包括来自172个国家的数据。中国获亚太区“地区领袖”奖。

中国快递协会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了本次会议,并重点关注了万国邮联向更广泛的邮政业参与者开放这一议题的讨论与发展情况。同时,协会还与万国邮联咨询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为国内外快递企业间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本次万国邮联第四届特别大会为全球邮政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机会,中国快递协会也将继续积极参与,为推动行业的全球化和多元化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