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高宏峰会长出席申通快递30周年庆典活动

2023年09月11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9月7日,申通快递30周年庆典暨2023年网络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上海市青浦区委书记徐建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快递协会会长兼书长韩瑞林出席大会并见证“网点普惠金融项目”的签约仪式。会上,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为开幕式致辞,申通快递总裁王文彬提出了“打造体验领先的经济型快递”的企业发展新目标。



高宏峰会长:为申通的昨天点赞、今天鼓掌,期待更灿烂的明天

高宏峰会长代表中国快递协会向申通表示热烈祝贺。高宏峰表示,快递作为物流行业的后起之秀,国民经济的新业态,在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日益凸显。在众多民营快递企业中,申通是最早成立的企业之一,30年来,始终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

高宏峰指出,近几年,申通进一步在企业管理、生产服务、科技创新、企业文化等方面深化改革,提升发展质量。目前,数智化运营已经融入申通的各个方面。申通快递大力推进绿色包装,新能源车辆使用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今年以来,申通大力提高企业服务能力,在业务量、时效质量、差异化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步。高宏峰为申通以往的成就点赞,为今天取得新进展鼓掌,期待申通快递灿烂的明天。



上海市青浦区委书记徐建:申通打响民族品牌,已成长为全球性标杆企业

上海市青浦区委书记徐建首先对申通30周年庆表示祝贺。回首30年,徐建书记不禁想起申通与青浦区数十年的不解之缘。他说:“申通扎根青浦谋发展,同时也为青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三年税收超20亿元。特别是疫情期间,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四化四融”做法,千方百计保障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立足青浦、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快递行业作为青浦区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已经成为青浦的一张闪亮名片。徐建书记表示,在一众快递公司中,申通是优秀代表,作为中国最早的民营快递企业之一,申通始终坚持打响民族品牌,已经成长为全球性的快递标杆企业。未来,期待申通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努力向数字化、信息化、高端化发展,实现自身转型突破,为青浦全面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陈德军董事长:30年,是打造百年企业的美好开端

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回顾了申通30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正是凭借不怕苦、不怕累的拼劲,对客户的诚信和优异的服务口碑,申通才发展成如今行业的巨头。这些品质已经融入申通的血液里,成为我们始终不变的追求。他表示,30年,对于致力于打造百年企业的申通来说,只是又一个美好开端,是一段全新征程的起点。

陈德军强调,2023年是公司的“用心服务年”,也是重塑申通质效领先的品牌心智年。通过持续的产能投入,深化数智化转型,与网点携手进步,申通今年上半年的业务增长2倍于行业均值,排名行业第一,营收、利润也在稳步增长。“申通将在‘正道经营、长期主义’理念的引领下,坚持修炼内功,持续加大投入,加强人才培养,重塑企业的动态护城河。”



王文彬总裁提出新三年目标:打造体验领先的经济型快递

王文彬总裁首先回顾了申通近三年的发展历程。在他看来,申通30周年是加速反弹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给自己树立新的目标。申通未来三年的目标是:打造体验领先的经济型快递,单量和服务体验都保持在行业第一阵营。”为了实现目标,申通将向技术要红利,深化数智化改革;同时继续扩大产能、提高时效和服务质量,在运营成本方面赶超同行。王文彬强调:“不仅要总部和省区的努力,一线网点也应该保持同频共振,一起冲!

除了树立新目标,王文彬在庆典上还进行了三项重磅发布,分别是“真按需,送必达”的升级服务产品“申咚咚”、“申二代”申通接班人培养计划,以及网点普惠金融方案“申意金”,用申通的品牌力量,赋能网点发展,为更多客户提供“好快省”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