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拒绝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制品我们在行动

2023年05月23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持生态平衡和人类生存至关重要。敬畏大自然,共同守护地球家园,快递行业一直在努力。

自去年以来,国际非营利环保机构野生救援联合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号召公众和快递从业人员抵制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保护生态环境。公益宣传海报目前正在北京、深圳、广州、昆明的机场、公交站等户外交通枢纽、丰巢快递柜等公共场景的749块灯箱和458597块电子屏上投放,浏览量超过17亿人次。


2019年,中国邮政速递、顺丰等14家国内外快递企业共同签署了《快递业拒绝寄递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自律公约》,各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拒绝收寄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积极遏制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快递企业不断提升人防技防等手段,有效防止非法野生动植物制品进入寄递渠道。多家企业开展相关主题培训,通过讲座、案例分析和交流互动等形式,组织一线员工学习有关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知识,提高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

让我们和野生救援公益大使黄轩一起共同守护地球家园,拒绝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制品我们在行动!